张礼和院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07-10-24
浏览次数:10156
  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教授来校作题为“化学合成和cADRP模拟钙离子释放”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药物化学最前沿的资讯。
  报告中,张礼和院士介绍了当前国际上研发新药的途径,即如何从天然产物中寻找先导化合物并进行优化的新思路;介绍了cADRP的发现及其生理活性,并以详尽的实验资料重点阐述了cADRP和蛋白的构效关系,从立体构效的改变对生理活性的影响到特定基团对活性的影响全面论证了cADRP作为未来药物的前景和研发将要面对的困难。
    张礼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张礼和院士主要从事核酸化学及抗肿瘤、抗病毒药物方面的研究。



相关链接:
来源:
药学院 徐敏
相关下载:
点击:
680

时间:

2007-10-24 09:3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