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教授来校作讲座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07-11-08
浏览次数:10204
  11月2日晚,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教授、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彭永臻教授来校作题为“我的梦想:将普通学生培养成优秀毕业生--浅谈教师与学生的互动”的讲座。建工学院150余位师生和部分科研院所研究人员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彭永臻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概况和自己所带团队的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成果,与师生交流了培养优秀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师生应当相互尊重,加强彼此交流,在交流中实现教学相长。他鼓励同学们既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学问,又要培养较强的组织管理、社会交往和团队协作能力,注重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协调发展。
  彭永臻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环境科学学报》副主编,国家精品课程“水质工程学”和“环境保护概论” 的主讲教师,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科研及教学奖,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其指导的博士生所撰写的论文入选2005年和2006年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相关链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苏志强
相关下载:
点击:
462

时间:

2007-11-08 13:5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