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王浩来校调研: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来源:浙江卫视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余勤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4772

4月28日上午,省长王浩前往西湖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紧密结合起来,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在浙江工业大学,王浩参观学校办学成果展,调研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对学校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和产学研合作优势,聚焦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推进科研活动表示肯定,对科研工作者“十年磨一剑”的钻研精神表示赞赏,勉励科技人才要勇闯“无人区”,力争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努力建设学科领域“高峰”,把科技创新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服务。

王浩指出,浙江全力支持西湖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建设。希望两所大学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智力资源的优势,既要服务“国之大者”,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科技项目;又要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聚焦制造强省建设,为解决“卡脖子”问题提供更多源头支撑。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构建“科创平台技术源头供给—企业技术转化应用—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建设”全过程创新链条,鼓励高校院所与龙头骨干企业全维度协同创新,聚焦415产业集群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活动。要全面营造有利于科技人才发挥聪明才智的良好环境,改革科研经费使用、科研项目管理、人才评价体系,确立以质量、贡献、绩效为核心的评价机制,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合理分配机制,引导科研工作者把论文写到大地上、写到车间里。

学校党委书记蔡袁强、校长李小年,高从堦院士、郑裕国院士陪同调研。


参观学校办学成果展


调研实验室


调研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


学校办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