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张翼飞教授谈深化生态环境机制与政策创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姜程科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824

5月12日,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浙江碳中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院张翼飞教授为我省在生态安全约束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解读如何深化生态环境机制与政策创新,促进生态环境从“增长约束”转化为“增长优势”。

张翼飞表示,一是从空间视角推动要素市场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以人为本”的城市化等“三化”协同发展,实现生产效率提高、生活适宜与生态安全的“三生”协调;二是从要素视角推进要素市场改革和制度创新进程,现生态资本的有效保护和产业可持续发展;三是从制度视角,立足区域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和制度环境的异质性,通过最优化环境规制,驱动“生态环境约束”转化为企业“增长优势”。



报道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5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