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7项科技成果获全省科技创新大会表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张晓娇 图片 党委宣传部 冯凯琦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3580

7月11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创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袁家军、王浩等省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202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蔡袁强教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袁巨龙教授及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部分获奖代表受邀参加表彰。

学校共有17项省科学技术奖(含参与)获表彰,获奖总数居全省省属高校第一。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食品学院丁玉庭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海捕渔业资源低碳高效开发与船载高质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信息学院董辉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基于工业以太网的多轴运动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经济学院胡晨光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对外开放与中国经济发展的若干问题与理论探索”和土木学院彭卫兵教授团队主持的“梁桥抗倾覆设计理论与性能提升关键技术”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环境学院钱海丰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农药的水生生物毒性与生态预警”获省自然科学三等奖;信息学院孟利民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多域物联实时多媒体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和机械学院郑水华教授团队主持的“高效智能暖通泵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机械学院唐纳德·迈克尔·马克法兰德教授获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个人)。

据悉,2021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共授予浙江科技大奖2项、自然科学奖44项、技术发明奖21项、科学技术奖进步奖234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个人)5项。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四个面向”,主动对接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谋划“有组织地做有用科研”管理范式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完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以一流科研能力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作贡献。


会场全景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蔡袁强教授(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袁巨龙教授(右)和

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丁玉庭教授(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