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报道我校新生励志故事

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淑曼发布时间:2022-07-30
浏览次数:497

7月26日,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封面故事·你好 大学《“轮椅女孩”童欢:浙工大我来了 未来相当一名作家》报道中,我校大一新生童欢在采访中讲述自己经历以及对大学、未来的期待。

报道称,在今年高考中,身患侏儒症的童欢以629分的好成绩考入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童欢有很多期待,她希望在空余时间多看书,未来能够成为一名作家,去传递更多温暖。

据悉,今年19岁的童欢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四岁那年被诊断出侏儒症,但身体的原因并没有阻挡她前进的脚步。高中三年,童欢四次获校三好学生,不断给予身边人力量和勇气。我校老师也特地前往杭州建德,提前与童欢见面,还赠予经典名著。

 

 

报道链接:http://wap.cztv.com/tv/34/17497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