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自信 厚积薄发——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 徐铖铖 图 冯凯琦 学生记者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2821

9月1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校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朝晖校区田径场正式举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莘莘学子相聚古运河畔,开启求知问学的新航程。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蔡袁强、李小年、胡伟、陈杰、虞晓芬、郑华均、陈积明、陈庆红、金晓明出席典礼。全体本科新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杰主持。

校长李小年在典礼上发表《从容自信 厚积薄发》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李小年深情回顾了学校办学发展的光辉历程。他说,明年学校将迎来七十华诞,一代代工大人在“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精神传统的指引下,始终以自强弘毅、从容自信之气度,厚积薄发、奋进一流之劲势,不懈探寻思想殿堂、文化高地、社会良心的大学本源,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为社会育英才、做贡献,在砥砺时代精神、引领时代潮流中创造了累累硕果、不朽业绩。

李小年指出,从今天起,你们将成为工大精神和文脉的新一届传承者、成为工大事业和明天的新一届开拓者。他号召2022级本科新生赓续工大优良的精神传统,以从容自信充实自己、以厚积薄发堪当大任,做“敏以求之、取精用弘”的博学者、“起而行之、争创一流”的笃行者和“胸怀天下、厚德健行”的求道者。

校党委书记蔡袁强宣读了2022级本科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

教师代表、设计与建筑学院院长陈前虎教授在典礼上发言。他用四句话勉励新生: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高人指路,更要自己感悟。

老生代表、校学生会十七届执行主席、信息工程学院杨骝同学,新生代表、生物工程学院薛景涵同学在典礼上发言。

典礼上,还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学生代表朗诵了《三创筑梦 卓越登高》,全体合唱《歌唱祖国》。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典礼开始前,现场还播放了《院长寄语》《回答》《新声2022》《迎新花絮》《不可能反应式》《只此一次的青春》《我心中的那座山》等主题宣传视频。

负重尤知征途远,无需扬鞭自奋蹄。从今天起,新一批浙工大学子,将秉承“厚德健行”校训,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为建强“两个基地”、赋能“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蔡袁强宣读本科生新生奖学金名单


李小年致辞


陈杰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发言(设计与建筑学院院长 陈前虎教授)


老生代表发言(校学生会十七届执行主席、信息工程学院 杨骝同学)


新生代表发言(生物工程学院 薛景涵同学)


佩戴校徽仪式


学生代表朗诵《三创筑梦 卓越登高》

大合唱《歌唱祖国》


现场花絮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