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讲坛:小分子药物基因杂质研究策略

来源: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208

一、主讲嘉宾:马建国

二、活动时间:2022年915日(周四)下午1330-15:00

三、活动地点:莫干山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五、主讲嘉宾

马建国,兰州大学化学系本科、硕士毕业,蒙特利尔(University of Montreal)大学有机合成的博士,哈佛大学化学系博士后。现为维亚生物集团子公司朗华制药有限公司总裁。曾为美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Sepracor/Sunovion的创新药高级技术研发人员。2012年回国后先后担任上市公司凯莱英医药集团(Asymchem)的研发副总裁,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CTO)和主管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药学板块(原料药和制剂)业务的副总裁。

马建国博士具有多年的创新药研发经验,特别是在中枢神经领域(老年痴呆症,忧郁症等)和抗癌领域(激酶抑制剂和抗体药物偶联物 Antibody Drug Conjugates, ADC),领导和参与了多项重大创新药研究项目。同时,马建国博士拥有多年的工艺化学研发经历,开发或领导开发了多种原料药和药物中间体的商业化生产工艺,都具有成本优势和独立知识产权。支持了许多公司创新药和仿制药的申报。马建国博士也致力于大力发展包括连续性反应和生物催化在内的许多绿色新技术并把这些技术应用于商业化生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