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2023学年健行书院“广雅教育”讲座的通知

来源:健行书院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352

各学院(部):

根据《浙江工业大学关于制订2021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浙工大发〔2021〕26号)文件要求,从2021级学生起,书院 “广雅教育”课纳入学生第二课堂毕业审核课程。通识教育讲座为“广雅教育”课的重要组织部分,以“广雅讲坛”形式已举办312期,参与学生人数达到6万余人次。为进一步丰富通识教育内涵,深化通识讲座教育功能,现开展2022/2023学年“广雅教育”讲座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选题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立德树人,围绕时代精神与青年理想、全球文明与世界格局、文化传承与创新创业等方面,结合科技创新、社会发展,以提升学生理想抱负水平,强化科学思维意识,弘扬中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

二、申报要求

(一)讲授教师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  

(二)讲授教师应具有申报课程的开设专业基础和授课经历,选题内容应与所从事的教学科研或教育管理工作相关。   

三、申报名额和流程

(一)各学院(部)可推荐3至5门课程讲座。申报人填写2022-2023学年健行书院“广雅教育”讲座申报表》交至各学院,各单位对申报表进行初审,并将推荐汇总表和申报表签字盖章,于9月29日前交至健行书院(朝晖尚德园12号楼214室,傅霞,叶乐晓,电话:88320753);申报表和汇总表的电子稿也在上述时间之前发到指定邮箱:jxsy@zjut.edu.cn

 (二)健行书院组织审定,形成2022/2023学年“广雅教育”讲座资源库。   

 四、其他 

(一)讲座一般安排在教学周工作日8~9节课,授课校区:以朝晖校区为主,时长90分钟。

(二)具体开设时间由健行书院与任课教师对接。讲座一般采取现场集中授课形式。

(三)讲座授课由健行书院发放讲座酬金。


附件:2022-2023学年健行书院“广雅教育”讲座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