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选“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来源: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897

915日,全国双创周浙江分会场在杭州国际创博中心启幕。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入选区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并接受授牌。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莅临活动现场,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活动由省发展改革委、杭州市政府主办。

全国双创周浙江分会场开幕式上公布了2022年“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入选。本次双创示范基地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主任办公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24个。

据悉,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和要求的重大举措,目的在于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双创示范基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多年来,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专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师生创新创业,秉持“政府支持、依托高校、市场机制、企业化运作”的办园方针,集创新、研发、转化、集聚、孵化、辐射、示范七大功能于一体,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科技初创型企业培育、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特色定位,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新材料 、物联网、数字媒体、环保与节能等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辐射带动区域产业科技创新。

目前,园区现有入驻企业200余家,各类创新创业人员1000余人。2021年度,园区新引进科技企业27家,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获得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1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1家,2家企业成为浙江省软件核心竞争力企业(创新型);1家企业再度荣登杭州市“准独角兽”榜单;培育雏鹰企业1 家,杭州市“未来工厂”数字化车间培育企业1家。未来,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以双创示范基地获批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创新体制机制,细化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实现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发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示范带动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


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