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强教授荣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届贡献奖”二等奖

来源:党委统战部 肖阳 鲁敏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1656

9月21日,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省政协委员,我校理学院院长、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林强教授荣获“侨界贡献奖”二等奖。

林强,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作为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访问学者和德国Max-Born研究所洪堡学者,林强教授长期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成绩突出,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全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浙江省151人才第一层次、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德国洪堡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浙江省优秀教师”等奖励和荣誉。

“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是面向中国侨界创新创业的重大奖项。作为选树侨界高新科学技术人才的最高奖项,“侨界贡献奖”曾表彰过黄大年等侨界优秀代表,在侨界乃至社会各界广受关注。本届获奖者是在科研一线勇攀高峰,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技术突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及为抗击新冠疫情作出重要贡献的杰出人士,全国共表彰一等奖52名、二等奖7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