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承担的中国工程院2022年院地合作重点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启动

来源:膜分离与水科学技术研究院 陈霄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1796

9月21日上午,由我校牵头承担的中国工程院2022年院地合作重点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浙江省燃料电池氢能源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在我校膜分离与水科学技术研究院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薛群基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省特级专家、巨化集团王树华教授级高工、上海交通大学张永明特聘教授、浙能集团王惠挺高级工程师、浙江省科技厅合作处四级调研员王力、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浙江研究院秘书处蒋芬、江倩等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共计20余人参会。项目负责人高从堦院士主持启动会。我校科研院负责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浙江研究院执行院长俞峰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一致推选王树华、张永明为项目专家组组长、副组长。

专家组在充分听取各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后,对该项目给予一致肯定,并提出改进建议。

据悉,“浙江省燃料电池氢能源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针对氢能储运价格高、安全隐患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高等问题,将以燃料电池氢能源关键材料技术为突破点,对浙江省推动能源结构的转变和优化、促进氢能源利用的新材料技术变革和能量载体、能源提供途径多元化、推动清洁氢能规模化利用的产业创新、发展和能源转型等方面做出研究提议,并对发展浙江省燃料电池氢能源战略产业的总体框架和重点研究内容等提供建议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