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大第二届长三角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暨“龙凤引·游子归”十万青年汇龙游行动启动仪式在龙游举行

来源:合作处(校友联络办)沈亚英 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 胡俊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1120

9月24日,学校第二届“喜迎二十大,窗口写青春”长三角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暨“龙凤引·游子归”十万青年汇龙游行动启动仪式在衢州龙游举行。衢州市委常委、副市长、97届建筑工程教育专业校友廉俊,衢州市政府副厅级领导王良春,龙游县委书记、97届管理工程专业校友祝建东,龙游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芝伟,龙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畅,龙游县政协主席吴剑锋,学校校长李小年,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才工作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联络办)、化学工程学院、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创业学院、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浙工大各地校友代表、龙游县青年企业家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仪式。

李小年指出,浙工大与衢州友谊渊源深厚,特别是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后,两地的交流更加密切,合作领域更加广泛。举办校友创新创业论坛,融合汇聚更广泛的校友力量与社会资源,能够有力推进校友-母校双向赋能,形成良好的校友创新创业文化,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浙工大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集众智、汇众力,加强母校与校友企业的互联互通、互帮互助,形成良好的校友创新创业文化,促进校友事业、学校事业和龙游经济社会事业共同发展。

廉俊指出,本次活动围绕“校友”“青春”两大关键词,广泛汇聚优质校友资源,凝聚青春合力。希望双方在人才支撑、技术支撑上再发力,把更多的研究成果转化在衢州,把更多的创新人才引荐到衢州。龙游要持续创新青年人才工作,为浙工大和校友以及广大青年人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平台,努力让更多项目、资本、技术、人才在龙游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祝建东表示,当前龙游正抢抓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缩小地区差距”“改革探索类”两个试点、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生态工业样本县的历史性机遇,龙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放大引才磁场效应,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的青年人才力量。

论坛上,校友企业家代表柴茂荣(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82届有机化工专业校友)、陈小龙(龙游校友会会长、衢州市建筑业行业协会会长、浙江培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87届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校友)、吴伟(浙江播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07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校友)、周青(杭州先临三维数字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08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校友)、杨隐峰(泛嘉国际创始人、首席执行官、17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分别作“氢能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青春在龙游”“全球禁塑形势下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3D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城市消费智连乡村振兴——泛嘉平台生态”等五个主题报告。孙培龙、王鸿、张群莉、王磊(浙工大科学技术研究院)分别分享了产学研思考与实践。

“龙凤引·游子归”十万青年汇龙游行动启动仪式之后,还进行了“浙江工业大学校友创新创业(衢州)服务中心”“浙江工业大学(龙游)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浙江工业大学(龙游)青年学子驿站”“龙游(浙江工业大学)引才工作站”授牌,并为8位校友颁发浙江工业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导师聘任证书,为“龙凤引·游子归”十万青年汇龙游行动引才服务团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