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接受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

来源:国际学院 朱丽娟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779

9月26日-27日,我校接受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专家组院校现场审查。校长李小年会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和专家组全体成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出席说明会并讲话,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专家组组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丁洁、重庆大学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颖参加说明会,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蓝晶晶致辞。副校长虞晓芬作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学校留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说明会。

李小年指出,国际化是学校的四大发展战略之一,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定位于全校国际化战略的核心工作之一,学校一直举全校之力打造“留学工大”品牌,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他说,本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对促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有助于明确今后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发展方向,解决留学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从软硬件两方面有针对性地加强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准,达到“以评促改”和“以评促建”的目的。

虞晓芬指出,学校以“6i”教育管理工程为平台,构建了“一链”、“两同”、“三育”留学生教育管理体系,在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国情教育、社会实践和国际传播等方面均有创新。通过本次认证,学校总结了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改进了一些规划、措施和具体工作,健全和完善了留学生教育体系,更好地推动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提高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

专家组访谈了学校来华留学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培养单位负责人、留管干部和师生代表,对学校留学生相关设施设备进行了实地检查,选取了留学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开展了随堂听课,对各类文件资料、教学档案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在27日下午举行的反馈会上,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代表协会讲话,专家组组长金泉元反馈了认证现场审查的初步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虞晓芬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本次认证的反馈意见,以实际措施确保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李小年会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和专家组全体成员


余有根讲话


翟金鸣讲话


虞晓芬作专题汇报


金泉元反馈意见


考察屏峰校区设备设施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