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浙工大莫干山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校地合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莫干山研究院 赵卉 莫干山校区管委会 舒明贵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2380

9月27日上午,德清县浙工大莫干山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校地合作推进会在浙工大莫干山校区召开。校长李小年、副校长郑华均,德清县县长王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丰、副县长符海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章洪春以及校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小年充分肯定了学校与德清县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学校莫干山校区运行管理平稳有序,莫干山研究院建设加速推进。下一步,校地双方要担当起莫干山研究院建设发展的时代使命,以科教融合为核心支撑,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推动研究院和政府双向赋能,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县域先行”的全国示范标杆。要深入谋划莫干山研究院的发展重点,根据德清产业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等特点,精准对接浙工大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创新莫干山研究院的发展,不断以机制体制改革创新为活力,为德清聚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浙江“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波表示,浙工大莫干山校区、莫干山研究院各方面运行步入正轨,德清与浙工大的合作迈入了新阶段,希望校地双方坚持目标引领、示范引领,坚持双向赋能、换位思考,坚持靶向发力、做实做细,坚持优先战略、绩效导向,围绕四个融合,打造校地融合创新高地的先行区。一要聚焦产学研融合,在做大做强创新平台建设上发力,努力使研究院成为最具德清标识度的新型科创载体;二要聚焦校城融合,在深耕城市功能板块上齐发力。三要聚焦互补融合,充分发挥浙工大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等深度融合和有机衔接;四要聚焦工作融合,推动校地合作进一步做实做优,更好更快地推动莫干山研究院等载体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莫干山研究院章程,管委会、建设领导小组、理事会、行政班子成员名单,建设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重大制度与管理文件,大学科技园建设方案等。德清县康乾街道通报了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有关情况;德清县科技局、莫干山研究院作莫干山研究院(大学科技园)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德清县校地合作办、莫干山校区管委会作校地合作有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