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防抗自然灾害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校防灾抗灾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456

各部门(单位):

为切实做好学校今年寒假期间防抗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浙江工业大学防抗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现就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防抗自然灾害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冻抗雪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切实重视雨雪、冰冻等灾害性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双叠加”的严峻形势,深入细致、未雨绸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要做好安全自查工作。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检查危险物品存放地、仪器设备存放处等重点部位,关好门窗,关闭不常用电源和水源,消除安全隐患。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容大后勤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各学院等相关单位,要对实验室、校舍、学生公寓、配电房、水泵房、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自查,重点做好用水用电等设施的保暖防冻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三、要做好留校学生(含留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时,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要会同各学院,通过短信、微信等各类平台将防冻抗雪信息传达到每位留校学生,要求学生在雨雪冰冻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尤其是不要深夜外出,确保生命安全。

四、要做好相关防冻抗雪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容大后勤集团要备好防冻抗雪物资,随时关注或收听气象预报,准确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时,要及时做好公共区域和道路的防冻抗雪以及设施设备抢险救灾工作。

五、要落实防冻抗雪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寒假值班落实防冻抗雪值班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监控重点部位或隐患,及时掌握突发性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学校防灾抗灾指挥部办公室;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巡逻,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容大后勤集团要及时维护水电设施和线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防灾抗灾指挥部办公室电话:88320616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8320110(一号通)

容大后勤集团24小时值班电话:88320000(一号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