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繁荣计划:第三届全国高校化学反应工程教学及化工学科发展研讨会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595

化学反应工程是化工学科的基础内容,化学反应工程课程也是高校化工类专业的核心课程。随着化学工业、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新型反应器不断涌现,化学反应工程理论不断深化与拓展。本次高校化学反应工程课程教学及化工学科发展研讨会,旨在从新工科建设和化工前沿的角度共同探讨学科深度交叉和碳中和背景下化学反应工程的发展与未来,推进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建设与课程教学。

第三届全国高校化学反应工程教学及学科发展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四川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斌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小年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会议将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化工学科知名学者、化学反应工程国家一流课程/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全国反应工程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和教学研讨。真诚邀请各相关兄弟院校同行参会交流,共同促进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和化工学科发展。

一、会议情况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四川大学

会议时间2023731-202382

会议地点: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会议主题:

碳中和背景下的化工学科发展

化学反应工程教学发展

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

二、会议日程安排

 

三、会议联系人

浙江工业大学:孙志娟,13968005152

浙江工业大学:吴振宇,18767117408

四川大学:唐思扬,1398073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