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调研省财政厅、浙江工业大学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文 浙江组工 图 党委宣传部 冯凯琦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2273

5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赴省财政厅、浙江工业大学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省直单位和省属高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广东、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浦江经验”,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省财政厅在主题教育中聚焦“五强化五表率”目标,打造重走、重读、重梳“三重”活动、“百名处长查百难破百题建百功”等特色载体,体现了鲜明的“财政味”。王成考察了浙江财政展示厅,听取省财政厅党组和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王成指出,要把准定位深度谋,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进一步谋深谋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举措,做改革的“攻坚者”、发展的“促进派”。要对标跟进深入学,抓深做实“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真下真访扎实研,传承运用“浦江经验”中蕴含的调查研究好传统好作风,加强调研统筹,建立成果转化清单,保质保量完成调研任务。要感恩奋进争先干,深入实施“感恩奋进、实干争先”行动,引导党员干部“赛比拼、勇担当”,为我省挑大梁拼经济发挥财政优势和作用。要动真碰硬长效改,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项目化推进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解决一件事”升格为“解决一类事”,不断巩固整改整治成果。

浙江工业大学是全国首批2011计划高校和全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学中思、学中讲、学中悟、学中干,实施创新提档、改革提能、开放提质、晾晒提效“四大行动”,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攻坚“双一流”大学建设。王成考察了党建“双创”成果展示厅,听取校党委、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汇报,并与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基层支部书记代表交流座谈。王成指出,要突出循迹溯源抓深理论学习,特别是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工大“两个基地”的重要办学指示,加强对新思想萌发历程的理论研究和阐释,集成一批有水平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抓实调查研究,对照高等院校“双一流196工程”任务,做深做实“研”的文章,不断向“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目标迈进。要聚焦发挥“三位一体”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学科竞争力,为创新深化按下“加速键”。要紧盯学校建设难点堵点推进检视整改,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的问题,实行动态管理、跟踪问效。要结合高校特点精准落实各项重点举措,科学铺排、分类实施,将主题教育融入暑期实践等平台载体,努力打造高校主题教育的示范样板。


王成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蔡袁强介绍学校情况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登先汇报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办学成就展


参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展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