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锋副教授受邀参加浙江卫视节目解读我省数字生态

来源:党委宣传部 姜程科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498

4月27日,浙江卫视大型理论专栏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十六季)《数字化改革看“浙”里》专题节目第二集播出。我校地方法治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俞锋副教授作为本期节目“数字圆桌会”的访谈嘉宾,就浙江省推进数字化改革所取得的诸多创新工作亮点进行了专家点评和专业解读。

节目中,俞锋主要就“产业大脑”建设、全域数字法院的改革难点、数字化改革在人才生态打造方面的作用以及如何打造数字变革高地等问题发表了专家意见。俞锋指出,“产业大脑”建设过程中应注重运用算法实现资源最优配置、打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全域数字化法院的建设从真正意义上打通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矛盾纠纷化解“最后一道防线”的流程再造,也大幅提升了“诉源治理”的工作质效;数字化人才生态的打造,实现了更高效率的人才生产力释放,以一体化链接为小切口,发挥了大作用;数字化改革推动了流程再造和制度重塑,以数字化提高全社会治理效能,提高资源要素配置效率,提高数字规则话语权,实现党政机关与社会、企业高效协同,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提升了企业、群众获得感和认同感。


俞锋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节目

 

相关链接:http://tv.cztv.com/vplay/1166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