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实施学校交通班车预约乘坐的通知

来源:公共事务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097

各位师生:

为更好地做好校区间的交通服务,提高班车运力和效率,在往返莫干山校区交通班车预约乘坐试运行的基础上,决定自6月16日起,全面实施学校交通班车预约乘坐,师生需通过“交通班车预约系统”(以下简称“预约系统”)预约生成电子车票,刷码(卡)乘车。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师生可通过微信平台学校微门户或容大后勤集团公众号预约,详见附件。

2.师生预约时,需准确选择班车线路、乘车日期和上车站点。教职工预约起始时间为发车前7天(建议尽可能提前1天以上时间进行预约);学生预约起始时间为发车前1天。

3.每个班次可预约人数按车辆座位数进行设置,满员即停止预约。班次未满情况下的预约截止时间为班车发车前15分钟。

4.部分班次(主要确保师生员工上下班及晚上最后班次乘坐)如因满员而无法预约的时间大于发车前4小时,预约系统将启动“建议加车”流程;截止发车前4小时,容大后勤集团将根据“建议加车”人数和班车管理相关规定增加班次车辆数;如果加车,预约系统将会在该班次发车前3小时通过短信告知,并开启该班次的预约流程。如师生乘车计划发生变化,应及时取消建议加车,取消截止时间为发车前4小时。

5.预约系统设置限约机制,发车时间间隔过小的同一方向班次,只能预约其中一趟。

6.班车发车前30分钟,预约系统向师生发送乘车提醒。如师生乘车计划发生变化,应及时取消预约,取消截止时间为发车前15分钟。

7.预约系统正式启用失信机制,一个自然月内师生无故三次乘车爽约(预约后因故未乘坐且没有及时取消),将自动停用该师生账号的预约功能,需按程序向公管处申请再次开通。

8. 师生凭乘车码或校园卡刷码(卡)乘车,中途站点上车的师生需提前到上车站点等候。

9.教职工乘坐交通班车免费;学生乘坐往返莫干山校区班车暂时免费,乘坐往返朝晖、屏峰两校区之间的班车4元/次;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10.若同时段有20人以上乘(用)车需求的单位(部门),须提前联系容大后勤集团另行安排车辆,费用由各单位自理。

11.师生应诚实守信,不得弄虚作假、强行乘坐等。对预约系统如有建议和意见,可致电公管处反映(丁老师,88320616);预约系统技术支持:徐老师,88320086。


浙江工业大学交通班车预约系统使用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