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孔子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海外孔子学院建设,积极开展中国文化传播及汉语国际教育推广工作。


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


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7月,建有4个孔子课堂,14个汉语教学点,秉承儒家“和为贵”“乐以和同”的理念,充分利用瓦尔普莱索大学在音乐方面的优势和丰富资源,积极开展音乐文化交流,于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评“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和“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成为试点“文化孔院”。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连续十三年举办“美国大湖区孔子学院音乐节”,近年来在美国芝加哥千禧公园露天音乐厅举办“‘文化中国:友谊地久天长’音乐会暨大湖区音乐节”,为数千名当地观众进行现场表演,以音乐促进了中美文化交流。


加纳大学孔子学院


加纳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3年5月,现拥有8个汉语教学点、4个特色汉语班和1个汉语言文化中心,于2015年12月获批“全球示范孔子学院”荣誉称号。2016年4月,时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对加纳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期间出席了加纳大学孔子学院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对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2021年,学校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合作共建加纳中文教育研究中心,承担加纳中文教育实践和研究以及中外语言交流合作领域的任务和项目,促进中国与加纳的文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