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暨改革发展工作交流会

来源:文 学校办公室 何奔 茅旭栋 图 党委宣传部 冯凯琦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1201

5月12日,学校召开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暨改革发展工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蔡袁强、校长李小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胡伟、陈杰、虞晓芬、郑华均、陈积明、陈庆红、金晓明出席会议。会议由蔡袁强主持。

蔡袁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内容充实,各发言和交流单位准备充分,为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对于各学院提升管理水平、拓宽改革思路、抓好工作落实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蔡袁强强调,学校正处于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加强顶层设计、厘清理念思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事人才、资源配置等的政策制度,构建有助于教师安心乐教、潜心科研,学生潜心求学、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要统筹谋划和配置人财物等核心办学资源,围绕学科特色优势的巩固提升和未来新增长点的培育建设,压紧压实学院和学科高层次人才引进主体责任;不断优化人事人才管理制度,深化岗位聘任、职称评聘、团队考核等制度机制的改革创新,为各方面人才成长发展提供良好制度环境;不断深化经济管理制度机制改革,有效盘活校内资源,推进自主理财制度的迭代升级,为各二级单位提升筹资、融资和造血能力提供制度保障;主动关心和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努力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李小年就巩固拓展会议成果、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目标牵引、问题导向,找准影响事业发展的关键瓶颈制约,聚焦问题本质加强学习、调研和思考,并针对性加强管理侧、组织侧、运行侧和评价侧的改革和创新。二是要处理好全局和局部、条线和系统的关系,统筹好教学、科研、人事、资源配置等各方面的改革,强化协同破题、发挥系统合力,最大限度地提升治理成效。三是要处理好全面发展和重点突破的关系,统筹好管理体系、机制条件和资源保障,在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同时,确保实现战略发展重点的有效突破,在高原基础上打造高峰。四是要处理好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的关系,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强化特殊群体的关爱和帮扶,全面做好交通、消防、实验室、食品卫生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以书面形式通报了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相关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通报,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围绕“人、财、物资源整合与拓展”主题交流了经验做法和下一步思路举措。

党政群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馆、后勤、产业)党政主要负责人,校机关直属单位、校级直属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袁强讲话


李小年讲话


部门负责人通报交流年度重点工作


学院(直属研究机构)负责人交流发言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