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朝闻天下》报道我校院企合作“助企纾困稳增长”

来源:党委宣传部 姜程科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597

6月12日,央视《朝闻天下》、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以《同心协力谋发展·一线调研多方合力为6000多汽配企业补链畅链》为主题,相继报道我校台州研究院对接黄岩新前街道,服务模具小镇和相关制造企业,为汽配企业补链、强链,“助企纾困稳增长”。

报道称,汽车制造业是浙江台州的支柱产业。眼下,受疫情影响,当地6000多家汽配企业,不同程度面临着订单下滑、供应链紧张等难题。产业链上的“堵点”要疏通,而更长远的补链、强链也不能忽视。在此艰难情形下,学校与模具小镇签署合作协议,实施技术转移、代培专业技工,帮助制造企业“强筋健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扬渝表示,结合高校人才、科技优势,完成高端原材料的快速攻关,能够实现补短板补齐产业链这样一个功能。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

 

相关链接:

1、央视网:http://news.cctv.com/2022/06/12/ARTINSbFZOo01YdyDr6aML5d220612.shtml

2、新闻联播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1-3O1WcVQMBFW6tewjbKtQ

3、无限台州:http://m.576tv.com/Share/quickinfo/id/133475?area=0&from=app&uid=ed74vxx%2525252BYf6oSCrOUPa2NDiBZbyKF%2525252BI%2525252BcmSpMKhCjDiPU8c8UpX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