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繁荣计划:第八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1141

第八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The 8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arbon Catalysis)是由中国颗粒学会能源颗粒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学术会议之一,每年举办一次,现决定于2022715-19日(15日报到19日离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国际交流中心酒店召开第八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会议将以“碳催化和碳材料产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徐春明院士、李小年教授和罗正鸿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在“3060”双碳目标下,围绕碳催化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碳基材料产业绿色发展趋势和人才成长途径展开交流,通过大会特邀报告、分会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以及墙报等形式,探讨碳催化和碳材料产业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探究碳基材料产业绿色发展的挑战及应对策略,拓宽学术视野、激发科创灵感、打造互动合作和交流成长平台。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2715-19

地点:银川国际交流中心酒店银川市金凤区亲水北大街222号)

二、会议主要内容

(一)大会特邀报告

为促进碳催化领域科学技术的可持续发展,本次会议将邀请领域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特邀报告,介绍行业发展动态和技术应用进展。同时为促进年轻一代更快成长,还特别设立了青年学者论坛(报告),为相关领域的协同创新和深化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会议共邀请6位领域的知名院士及专家进行大会特邀报告:

 

除大会报告外,另安排keynotes报告54个,邀请报告80个,口头报告54个,墙报55个。

(二)博士生论坛

为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高碳催化领域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第八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组委会将于会议期间举办“第八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博士生论坛”,会议将评选出博士生论坛优秀奖,优秀摘要将被推荐在《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Particuology》、《Chinese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和《中国粉体技术》等期刊上发表,欢迎踊跃投稿。

(三)会议日程安排

(四)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颗粒学会能源颗粒材料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浙江工业大学


宁夏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协办单位:

浙江工业大学省部共建绿色合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

宁夏大学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工信部-面向工业催化领域创新成果产业化的公共服务平台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大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瑛

联系电话:15858266617

邮箱:liying@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