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支持住房合理需求,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学术研讨会

来源:房地产研究院 陈菲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1105

1月19日,由我校中国住房和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支持住房合理需求,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副校长虞晓芬主持会议,来自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清华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做报告,500余名海内外学者线上参会。

会上,虞晓芬作《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四好”建设大有可为》主旨报告,强调“四好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提出抓好“规划、建设、运行与治理”三大关键环节的思路。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住建部的工作部署,以及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就盘活存量资产支持租赁住房和养老房产发展、鼓励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加快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促房地产业转型和住房发展新模式等议题提出了有价值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