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日本杏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07-06-18
浏览次数:11739
      6月4日,我校与日本杏林大学签署了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协议和交流学生项目备忘录,以推动两校间的学生交换、教师交流以及科研合作的开展。
  根据交流学生项目备忘录,两校间将每年互派1位学生作为交换学生前往对方学校学习,双方同意互相减免学费和注册费。同时,杏林大学每年以短期留学生的形式接收6名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学生前往该校学习。目前,我校外国语学院正与日本杏林大学外语学院合作实施此交流学生项目,首批日语专业学生将于今年9月前往杏林大学学习。
  日本杏林大学成立于1970年,该校研究生院目前拥有医学院、保健科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发展学院3个分院;本科学院有医学院、保健科学院、社会科学院、外国语学院等。该校2006年本科毕业生共1000余人,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分别为77和38人。该校以医学为根基,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学科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