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固体化学与机械化学所就合作项目签约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07-09-07
浏览次数:11230

      日前,应俄罗斯俄中经济贸易合作中心的邀请,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副省长钟山率浙江省政府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并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中国浙江周”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汪晓村等四人随团出访。

          9月5日下午,“2007俄罗斯?中国浙江周”活动开幕式在莫斯科总统饭店举行。开幕式上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共有18个,主要涉及科技、人才、教育、经贸等领域。其中,我校和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固体化学与机械化学所就共建浙江国际机械化学实验室和机械化学提取技术开发及其在中药有效成分提取中的应用项目签约。

         此前的8月30-31日,省科技厅、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国际合作局,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联合举办了“握手太平洋?中俄科技合作对接会暨科技创新与合作新西伯利亚论坛”活动。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及下属10余家研究院所和科学中心、大学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中俄有关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科技合作项目推介。会后,中方代表分赴相关院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和项目洽谈。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卫红和我校党委书记汪晓村分别率团赴固体化学和机械化学所、核物理所、自动化控制所及托姆斯克国立技术大学进行科技考察和项目洽谈。期间,我校牵头建设的浙江省新药创制平台与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固体化学与机械化学所就机械化学在医药发展中的运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确立了共同开展新阿斯匹林药物的项目合作意向。

         2005年7月,胡锦涛主席在访俄期间与普京总统共同宣布,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俄“国家年”活动,专门成立了中方组委会,吴仪副总理担任主席。俄罗斯“中国年”活动已于今年3月26日开幕,我省于9月5日开始举办的“2007俄罗斯中国浙江周”是此次“中国年”194项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

         “2007俄罗斯 中国浙江周”是我省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大局,加强与俄罗斯多领域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浙江周活动将在莫斯科总统饭店举办,主要议程有开幕式、科技人才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茶歌、科技人才经贸交流会、美丽浙江?浙江彩蝶女乐民族音乐会等,着重展示浙江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突出文化交流、科技与人才对接、经贸合作,进一步推进我省与俄罗斯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
来源:
学校办公室
相关下载:
点击:
137

时间:

2007-09-07 16:2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