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华沙理工大学Maciej Jarosz教授一行来校合作研究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化材学院绿色化学合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发布时间:2007-10-02
浏览次数:10387
    为执行(科技部)中波二国政府间合作项目和省科技厅重点国际合作项目,日前,华沙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波兰化学会副会长、波兰科学院分析化学委员会委员、华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分析化学系主任Maciej  Jarosz教授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访问合作研究。
  我校副校长马淳安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化材学院、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等会见了来访的客人。双方就开展学校、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互相促进和共同发展达成了共识。分析测试中心和绿色化学合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有关负责人陪同客人参观了实验室。
  华沙理工大学创建于1826年,是波兰排名第一的理工类大学,是波兰科研力量最强、科技水平最高的科研单位之一,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前不久,华沙理工大学有 11个专业被欧盟评选为欧洲杰出专业。Maciej  Jarosz教授是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元素形态分析专家,在食品与药物分析、天然药物中生物活性物质的鉴定分析、文化遗产保护(艺术品中天然物的鉴定)、环境形态分析等领域有很深的研究。
  来校期间,Maciej  Jarosz教授一行和我校研究人员开展了一系列中波合作项目专题研讨会,讨论了合作课题的研究进程,并安排了下一步的具体实验研究。双方分析了我方在食品中元素形态分析方面遇到的技术难点,波方还给予了我方许多有益的技术指导。双方就今后继续合作的新项目进行了探讨,并希望进一步深入合作,优势互补。
  此外,Maciej  Jarosz教授和Katarzyna  Pawlak博士还为师生作了题为“Speciation  analysis  of  food-selected  problems”的学术报告,从环境、生物、食品和药品等样品中元素形态分析的重要性出发,介绍了最新的联机分析技术(HPLC/CE与ICP   MS/ESI  MS联用)以及食品中砷、硒等元素形态的研究。化材、生环和药学院的相关学科的师生聆听了讲座。



相关链接:
来源:
分析测试中心 化材学院绿色化学合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相关下载:
点击:
1167

时间:

2007-10-02 10:2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