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2007东方发酵生药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07-10-18
浏览次数:10474
  10月9-11日,’2007东方发酵生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韩国堤川市召开。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的众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探讨,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产业观摩。
  本次研讨会由韩国堤川市政府和世明大学主办,韩方特化城市支援协议会和韩中日生药发酵学会承办。我校作为研讨会的协办单位,负责了会议的韩国海外总策划工作。堤川市市长、议会议长、世明大学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贺词,我校张立彬校长也发函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参加研讨会的有日本生物工学会前会长、广岛大学名誉教授永井史郎(Nagai  shiro)、韩国汉城大学池根亿教授(Geun  Eog  Ji)和台湾酒业发展协会秘书长等业界知名人士,我校也派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以红曲和发酵人参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发酵生药学;发酵生药的菌物学与分类学;发酵生药的生物工艺学;发酵生药的临床及其应用;发酵生药的细胞生物学与分子生物学。研讨会安排专题演讲10次,发表研究论文27篇,并组织参观了韩国最大的红曲专业生产厂家--Biopharmtechnology有限公司。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发酵生药的研究工作,有助于解决传统生药的毒性和重金属残留问题,使传统生药向着科学化、标准化和国际化迈进。通过参加研讨会,我校研究人员和韩国汉城大学、世明大学等多家高校和研究所加强了学术交流,双方还计划加强研究人员的互访和交流。我校研究人员还与韩国韩方特化城市支援协议会、Biopharm   technology有限公司等团体和企业就发酵生药方面的合作研发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相关链接:
来源:
生环学院 嘉晓勤
相关下载:
点击:
476

时间:

2007-10-18 11: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