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四届分析与应用裂解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07-10-30
浏览次数:10458
  10月25--27日,中国化学会第十四届分析与应用裂解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高校、研究所、企业的5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还特邀了国际分析与应用裂解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前日本分析化学会会长、日本名古屋大学名誉教授柘植新先生出席。本届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金熹高教授,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委员会裂解色谱学科组副组长、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华南理工大学罗远芳教授,组委会主席、我校副校长马淳安教授出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专业委员会分析与应用裂解联合会主办,我校化材学院应用化学“重中之重”学科承办。会议旨在交流、展示我国分析与应用裂解领域近几年在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和产业化生产方面的最新进展,其主要议题包括材料研究、生物医学、刑侦和法庭科学、材料的再生利用、仪器研究进展等。
  会议期间,日本名古屋大学名誉教授柘植新、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教授Hajime  Ohtani博士、华南理工大学罗远芳教授、辽宁省公安厅高工丁军凯、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罗爱芹等分别作了题为“Comprehensive  Analytical  Pyrolysis  for  Complex  Polymeric   Materials  Using  EGA/,  TD-GC/  and  Py-GC/MS”、在线裂解衍生化研究再生高分子材料中交联结构的表征、三嵌段聚合物的热分解研究、应用裂解甲基化试剂对油脂类物证裂解器方式与色谱仪直接注入方式分析的比较研究、用聚类分析方法对海洛因的裂解指纹谱图进行分类分析的大会报告。此外,我校和上海中药创新研究中心还报告了分析应用裂解技术在中草药、天然植物有效成分和产地鉴别方面的应用研究。



相关链接:
来源:
化学工程与材料学院 董华青
相关下载:
点击:
303

时间:

2007-10-30 16:5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