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4月10日方梦之教授:翻译科研方法与期刊论文的要求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5231

  主讲人:方梦之
  地点:屏峰校区语林楼401
  时间:2013年4月10日(周三)下午2:00-3:30
  承办: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方梦之,上海大学教授。任中国外语类核心期刊《上海翻译》主编,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理事长,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理事,中国英汉语对比研究会理事等职。至今在国内外期刊上已发表语言和翻译方面的论文百余篇,多篇被有影响的专集转载,专著有《科技英语实用文体》、《从CET-4到阅读》、《英语汉译实践与技巧》、《英语科技方体:范式与应用》、《翻译新论下实践》。主编或任副主编的著作有《中国科技翻译家辞典》、《译论纵横》、《新编科技英汉辞典》、《汉译英实践与技巧》。两次获得中国翻译学会论文一等奖(1989、1991),1994年获首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