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4月18日王兵:科技创新与专利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13-04-18
浏览次数:6948

  主讲人:王兵
  地点: 屏峰校区广C511
  时间:2013年4月18日(周四)13:00-15:00
  主办单位:信息学院
  联系电话:13067748549
    
  主讲人简介:
  王兵,浙江省著名专利侵权诉讼律师、专利代理人、商标代理人,从事知识产权工作23年。198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船舶及海洋工程系,1992年起任专利代理人,曾担任浙江省专利事务所副所长。1996年赴日本学习知识产权,并在日本特许厅工作。2001年10月起任杭州天正专利事务所所长。在机械、电子、自动化专利申请领域有丰富经验,代理过500多件知识产权讼诉案件,代理的发明专利申请已公开的有3500多件,被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百名高层次人才。 (杭州天正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其前身是浙江工业大学专利事务所,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专利代理机构之一,被国务院指定为涉外专利代理机构,是唯一一家被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同时指定为专利定点服务机构的事务所。)
    
  讲座摘要:
  专利思维是科技创新的有力武器。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专利知识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专利与发表文章的区别,发明和实用新型的选择,申请主题的选择和如何发掘发明申请,专利权利要求书和说明书的注意事项,如何答复审查意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