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线上讲座

来源:理学院 朱逸芳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295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平文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应用数学”的报告,报告由理学院朱海燕主持,近400余名师生在线参会。

讲座从应用数学及数学学科的历史与现状、大数据时代的特征、新时代的应用数学和展望四个方面展开。张平文院士从实际应用、人才培养、成果评价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新时代的应用数学该怎么做的问题,总结了新时代应用数学与创新链和产业链需要对接的目标和任务,并对应用数学在我国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在互动交流环节,张平文院士耐心解答了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为我校数学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建议数学学科要结合学校、学科办学特点,明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公共教学的定位,通过战略性思维与规划,实现浙江工业大学数学学科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