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常蓝予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2128

6月2日,在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上,我校参赛作品获金奖9项、银奖14项、铜奖2项,同时学校荣获大赛“杰出贡献奖”。

其中,机械学院倪淯耒等同学的作品《负压水果采摘机器人——边疆共同富裕的践行者》(指导教师:杨庆华、王志恒、荀一)、食品学院陈修彪等同学的作品《鲜起源——水产品锁鲜冻眠新助力》(指导教师:周绪霞、王文洁、王璇)、药学院卢钰等同学的作品《花开富贵——科技惠农助力乡村振兴》(指导教师:王平、杨志凯)、药学院王奕凯等同学的作品《本草云谱——数字化赋能的中药材质检平台》(指导教师:徐宁、李清水、刘巍伟)、生工学院魏立天等同学的作品《丙酮智造——丙酮酸家族绿色生产最优解》(指导教师:章银军、袁围、宋晓菲)、管理学院谢雯欣等同学的作品《泥潭生花——新型高效环保微生物污泥处理剂 乡村污泥可持续治理先行者》(指导教师:徐振浩、傅剑、梅景瑶)、药学院韩彦超等同学的作品《漆partyspace——中国传统文化赋能线下聚会场景的开拓者》(指导教师:杨志凯)、信息学院徐旭瑶等同学的作品《康普莱斯——高通量高精度复合物结构解析先行者》(指导教师:张贵军、张彪)、管理学院蔡阮昊等同学的作品《浙江航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教师:王卫红、徐攀、陈晓玲)获得金奖。

本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大领域。大赛覆盖全省15万余名大学生,共有108所高校1155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过复赛选拔,49所高校的154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

据悉,学校自去年11月启动第十三届“运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专项赛以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优势,不断强化优质资源供给,积极引导学生广泛参与,全校共申报参赛作品800余件,参与人数达5500余人次。省赛备赛期间,校团委积极做好赛事服务工作,同创业学院、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协力合作,为备赛团队提供全方位支持。第十三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我校将限额选拔省赛优秀作品参加角逐。


何黎斌与获奖团队代表合影


杰出贡献奖颁奖(右二)


金奖颁奖(左四)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