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晓芬教授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工大智慧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865

6月27日,《浙江日报》报道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在杭州联合举办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座谈研讨会,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社科力量。我校副校长虞晓芬教授作为代表参会发出工大声音、贡献工大智慧,就浙江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重要指示,表明要推动浙江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

虞晓芬表示,浙江人多地少、又是资源小省,传统发展模式的潜力已到极限,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技术迭代更新周期加快,亟须转入全面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这是浙江省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核心战略,是实现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目标的重要路径。具体来说,要准确把握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的特点,加大促进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的制度供给。


《浙江日报》62700006版:理论

 

相关链接:http://zjrb.zjol.com.cn/html/2022-06/27/content_3566799.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