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讲坛RCEP视角下的中国东盟关系新发展暨二十大后的中越关系展望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407

2022 年 1 月 1 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自生效以来,RCEP 不断释放制度性红利,为区域经济一体化注入了新的动能,更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双边、区域和多边合作,促进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在当前疫情延宕反复、国际形势复杂动荡、逆全球化思潮、排外民族主义有所抬头的背景下,RCEP 的顺利实施充分表明,中国与东盟共同坚守多边主义,在未来发展战略上具有高度的一致性。
作为东盟的重要成员国之一,越南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也得到了良好的发展,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访华后,中越未来关系的新发展也令我们展望。为继续聚焦RCEP背景下的中国—东盟关系及中越关系的未来发展,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越南研究中心拟于2022年11月20日在杭州华北饭店举办“RCEP视角下的中国—东盟关系新发展暨二十大后中越关系展望学术研讨会”。诚挚欢迎您莅临与会研讨。

一、会议时间

2022年11月20日

外地专家将统一安排车辆接送,11月19日于杭州华北饭店签到

本地专家11月20日上午8:30—9:00在会议现场签到。

二、会议地点

杭州市西湖区岳庙栖霞岭18号杭州华北饭店

三、会议议题

1. RCEP视角下的中国—东盟关系新发展

2.二十大后中越关系展望

四、主办单位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越南研究中心

五、协办单位
江苏省历史学会东南亚研究分会

六、联系方式

成汉平:18652937178

周丹妮:15869100142

E-mail:dngrace@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