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史资料征集启事

来源:浙江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筹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742

全体师生、校友和各界同仁:

校史资料是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原始记录,也是学校历史文化积淀的重要载体,是一代代工大人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历史缩影,也是学校建设发展、事业腾飞的重要见证2023年,学校将迎来办建校70周年华诞。为更好地回顾和展示办学历程、展示办学成就、传承办学传统,凝聚各方力量,鉴往开来,激励后学,我们谨向全体师生、国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征集浙江工业大学各发展阶段的校史资料。
       一、征集范围

学校和前身的相关档案史料

杭州化学工业学校(1953—1958

浙江化工专科学校时期(1958—1960

浙江化工学院时期(1960-1980

浙江工学院时期(1978-1992

浙江工业大学时期(1993至今,199411月,浙江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并入浙江工业大学;19997月,杭州船舶工业学校并入浙江工业大学;20013月,浙江建材工业学校并入浙江工业大学。)

二、征集内容

1.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资料、照片、题词、纪念品等。

2.学校历任领导、知名教授的论著、手稿、证书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

3.学校各时期重大事件、活动中形成的资料、实物,各类大型活动中收到的重要贺信、贺电、礼品,各类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特色资料等。

4.学校集体或个人获得国家、省部级的各类表彰、奖励的资料、实物。

5.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各类重要活动、赛事的资料、实物(省部级以上如作品、奖杯、纪念品等)。

6.具有历史价值或代表意义的教具、教案、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

7.各时期学校制发的各类校徽、校标、个人身份证件(如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毕业文凭、学位证书、毕业分配派遣证等)、纪念章、票证、印有学校字样的生活用品等。

8.反映学校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匾额、碑石(文)及拓片。

9.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毕业纪念册、师生间赠言题签等。

10.其它能够反映学校历史的有关材料、文献和实物。

三、征集方式

1.捐赠。凡属自愿捐赠的校史资料及实物档案,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并建立捐赠档案;捐赠者今后如需利用所捐物品,学校将无偿提供方便。

2.代管。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和实物档案,本人(或亲属)有委托学校保存意愿的,学校档案馆可代为保管。代管的校史资料、文献、实物之所有权归提供者所有;

3.数字化加工。对于特别珍贵的史料、文献、实物,持有人不愿捐赠或委托我馆代管的,可由我馆进行数字化加工后,将原件退还给持有人。

四、征集方法及其它说明

1.直接交送:将有关校史资料及实物直接交送浙江工业大学档案馆(杭州市下城区潮王路18号子良楼A423浙江工业大学档案馆)。

2.信函邮寄:将校史资料及实物通过邮政、顺丰速递以邮资到付的方式将校史资料寄至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浙江工业大学档案馆。并注明寄件人或提供者姓名、详细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3.拜访征集:如捐赠公务繁忙,或因年岁已高,行走不便,请通过电话联系档案馆,我们将登门拜访,接收捐赠。

4.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潘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32044015318083595  13588806740

电子邮箱:dagzh@zjut.edu.cn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浙江工业大学档案馆

五、截止日期

无限期征集。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校史资料征集工作。请各位校友相互转告,多向我们提供征集线索。对所有捐赠校史资料者,均由学校档案馆办理捐赠手续并颁发收藏证书以作永志,以致谢忱!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