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文 党委宣传部 保卫处 图 党委宣传部 冯凯琦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1160

3月15日,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并就做好今年的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校党委书记蔡袁强、校长李小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袁强强调,安全稳定是抓好一切工作的根基和前提。要进一步夯实安全治理的基层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统筹安全和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统筹推进源头治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监管能力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建设,强化建章立制和制度执行,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网格化、数字化建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增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针对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强化督办整改;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预案体系的建设,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责任的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把学校的部署要求层层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中,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在“人人、时时、事事、处处”;充分发动全校干部和师生,筑牢全员、全程、全天候、全方位安全稳定责任体系,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李小年指出,2022年校园总体安全稳定有序,学校获评2021-2022年度省级“平安单位”暨省级“智安单位”。李小年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今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聚焦形势要求,全面下好“先手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二是要聚焦建章立制,全面种好“责任田”。要构建更加科学严密、行之有效、执行到位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健全安全责任制度,完善应急防控制度,改进群防群治机制,形成新时期平安建设的新格局。三是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打好“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法举措,精准施策发力,紧盯重点领域,夯实管理基础;找准难点问题,全力攻坚克难;着眼数字赋能,强化智慧安防,切实推进隐患整治。四要聚焦教育宣传,全面练好“金钟罩”。要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加大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及防范应对能力,推进“人人讲安全、处处重安全”的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师生共同打造“平安工大”。

会议通报了2022年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考评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考评情况,举行了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责任书和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校机关直属单位、校级直属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