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成果征集通知

来源:健行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472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加强本科生的研究型学习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工业大学第九届“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成果征集及论坛组织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校在读本科学生均可申请。

二、征集内容

成果要求未参加过往届“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分以下三类:

1.学术论文:已公开发表或待发表的学术论文,申请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申请人为第二作者。学术论文参考《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的论文格式,包含中英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并附作者简介。

2.科创成果实物: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实物成果,包含模型、作品等,申请人为主要完成人。递交材料包含图片、视频、文字说明,要求能体现作品概况、创新特质、成果效益等。

3.未来技术研究性学习成果:面向健行学院开设的《人工智能技术》《数学模型原理及应用》《社会科学中数据分析》《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等研究性学习课程,征集学生课程学习的作品成果,包括调查报告、研究模型、研究案例、研究报告、软件原型、学术论文等。论坛将以单项分论坛或工作坊的形式研讨和展示未来技术研究性学习成果。

三、论坛时间

论坛时间:20235月中下旬

       四、组织形式

1.“健行”学术论坛由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健行学院承办,即日起组建本次论坛组委会,由组委会负责学术成果的征集,组织专家进行初评,推荐优秀成果参加分论坛现场问辩交流、组织论坛评奖评优等工作。

2.程序安排

1)成果材料通过邮件上报。申请人填写《“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成果推荐表》(附件1,要求本人及导师签字完整,并附成果材料)和《第九届“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成果征集汇总表》(附件2),于2023414日周五20:00前,打包发送至邮箱jxxslt@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学院+姓名+学术论文(人文社科)/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科创成果/未来技术研学成果”。

2)组委会对征集成果进行初审,并组织专家进行书面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推荐优秀成果参加相关分论坛的现场问辩。

3)组委会组织学生参加分论坛现场展示汇报,邀请现场专家问辩打分,评选出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若干名并按以下标准予以奖励并授予表彰证书。

获奖等级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单项奖

奖励金额(元)/

1500

1000

500

200

100

       (4)组委会汇编优秀作品集,并择优将未发表的学术论文推荐在《浙江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人文社科版)和《发酵科技通讯》期刊上发表。

五、未尽事宜由组委会负责解释。具体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85290671

竭诚欢迎同学们踊跃参与!



附件1:第九届浙江工业大学“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成果推荐表.doc

附件2:第九届“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成果征集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