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讲坛: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学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 暨第一届浙江省低碳建筑材料学术研讨会(第二轮会议通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765

建材行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行业,也是工业领域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重点行业,实现建材行业低碳、零碳甚至负碳生产是顺利实现我国3060“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202211月,国家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工信部联原〔2022149号)提出,整合骨干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资源,全面动员行业力量,广泛交流经验,形成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合力,确保 2030 年前建材行业实现碳达峰。浙江省奋力推进 “两个先行,要求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力争率先实现碳达峰。

根据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实现碳达峰的总体要求,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学术委员会定于20230527日(星期六)在杭州市召开“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学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第一届浙江省低碳建材学术研讨会”,诚邀相关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等业界同行参加,共同解析低碳建筑材料热点研究方向,推动建材低碳应用和循环利用,以低碳建材科技创新赋能“双碳”进程。

一、会议组织

指导单位: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

主办单位: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学术委员会

承办单位:

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建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浙江省工程结构与防灾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

浙江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科学技术委员会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专业委员会

浙江省散装水泥与预拌砂浆发展研究会预拌砂浆专业委员会

《新型建筑材料》编辑部

赞助单位:

浙江森友环保成套设备有限公司

温州市工大节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研翔新材料有限公司

二、会议宗旨

共谋低碳建材发展,推进零碳城市建设

三、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低碳胶凝材料

2)低碳水泥基材料

3)低碳防水材料

4)低碳节能与保温材料

5)低碳固碳技术

6)固废资源化处置与利用

四、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3527(上午830前报到)

地点:杭州之江饭店浙江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

五、会议注册费

会员代表:800/人,学生400/人。包括资料费、论文详细摘要集、会议费、专题讲座费、餐费等。住宿费自理。

六、提交论文摘要及全文要求

1、本次会议将在会前出版《论文摘要集》,研讨会只接受尚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过的论文及详细摘要稿,摘要内容不超过1页(A4),请将摘要发至qianrs63277@zjut.edu.cn

2、研讨会结束后,会务组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通过专家评审的论文拟在《新型建筑材料》正刊上以子栏目的形式正式发表。论文在期刊正式出版时,作者需按规定交纳版面费。

3、论文按《新型建筑材料》投稿要求排版,准备论文全文稿打印件1份及电子版1份,在会议报到时交给会务组。

七、联系方式

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学术委员会

联系人:孔德玉、钱如胜

址:310028  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88号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话:1386805770215151820789

E-mail:420090756@qq.comqianrs63277@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