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227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揭晓成绩。本届大赛共有109所高校选送的617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我校选送的师生作品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管理学院教师谭贻尹的《浙江精神少不了的“地瓜味”》和经济学院教师应丰蔚的《发时代新声,让红色地标火出圈》等两个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前者围绕我省“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展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二十年以来在对外开放、经济发展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引导大学生做“浙江精神的传承者和创造者”,胸怀国之大者,争做国之大才。后者通过一串红色密码带领大家打卡工大校园周边的红色地标,讲述校区周边的红色故事,回顾红色的峥嵘岁月,发时代新声,育时代新人。

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启动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1000余名青年师生广泛参与,创新打造全链条的思政育人新体系,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师生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带领团员青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