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十四届“知行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总决赛

来源:文 校团委 李若曦 图 党委宣传部 冯凯琦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396

2月25日晚,浙江工业大学“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暨第二十四届“知行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板球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杰,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校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易继苍,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青马工程学员等25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本届“知行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点带面,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经过学校初审、校内外专家通讯评审和现场答辩,8支学院代表队从20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大赛共设有“同心协力”“巧渡奇关”“各显身手”“狭路相逢”以及“新时代青年说”五个环节。在知识竞答环节,选手们争分夺秒、竞相抢答,在激烈的角逐中商讨策略、扭转局势,给观众们带来扣人心弦、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在演说环节,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浙江精神等内容,以图文展示、青年宣讲的方式向观众们带来形式丰富、内容新颖的精彩宣讲,生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卓越风采。

通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中心、健行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风尚奖,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组织奖,人文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演讲风采奖。

据悉,浙江工业大学“知行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迄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四届,是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知行合一 以文化人’大学生理论文化育人工程”的重要品牌,是学校整合资源、分层分类、纵深推进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部署要求的有效抓手,持续推进青年大学生政治理论素养和理想抱负水平的提升。本届大赛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校承办。


比赛现场


人文学院主题演讲《文化自信思更进 会当击水三千里》


思政微课《弘扬红船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开场歌曲《有你》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