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团委 常蓝予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336

3月19日,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中,我校斩获金奖3项、银奖3项、铜奖2项,总分位列全国第四,地方高校第一,学校获得“优胜杯”,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历史最佳成绩。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修彪、朱浩、易玉青等同学的“鲜起源-水产品锁鲜冻眠新助力”项目(指导教师:周绪霞、王文洁、王璇、刘琦、刘书来)获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组金奖;土木工程学院高志吉、钟冰杰、朱凯文等同学的“华耀智测-全球大型基建安全守护者”项目(指导教师:付传清、姚鹏、谢冬冬、彭国军、蒋志律)获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组金奖;生物工程学院魏立天、林一诺、朱丽娜等同学的“丙酮智造-丙酮酸家族绿色生产最优解”项目(指导教师:章银军、袁围、宋晓菲、泮佳佳、金鑫)获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组金奖。信息工程学院徐旭瑶、黄兆鸿、彭春祥等同学的“康普莱斯-高通量高精度复合物结构解析先行者”项目(指导教师:张贵军、张彪、周晓根、戴光麟、褚衍清)获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银奖;药学院王奕凯、徐依梦、朱婧泓等同学的“鼎新卓鉴-数字化赋能的中药材质检平台”项目(指导教师:徐宁、李清水、刘巍伟、赵艳茹、朱逢乐)获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组银奖;药学院韩彦超、唐静、刘裕鑫等同学的“漆partyspace-中国传统文化赋能线下聚会场景的开拓者”项目(指导教师:杨志凯,乔婧芳)获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组银奖;机械工程学院李焱、潘州鑫、赵志彪等同学的“碳然科技-先进储氢装备系统开拓者”项目(指导老师:李曰兵、高增梁、金伟娅)获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铜奖;管理学院章译文、蔡阮昊、任浩楠等同学的“浙江航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指导教师:王卫红,徐攀,陈晓玲)获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铜奖。

据悉,本次“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共吸引全国32个省份和港澳台地区3011所院校、142.4万名大学生参赛。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备赛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广泛参与,全校共申报参赛作品800余件,校团委同创业学院、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协力合作,为备赛团队提供全方位支持。